在海外俱乐部「壳村」中,看到朋友转载了台湾青的诗词,非常感人。

 

 是啊,上天两人相,那就是生命的奇遇。

一路走来,留下走景,那些绿草,那些花儿,那些深深浅浅的痕迹,记载一路走的美雨。

 

 风吹的是那暮的年逝的是秋的景色。

 

馮青

下一世
们还有美的地方去相遇
我将在河湾等你
撑着我老态龙钟
没有泪及豪情
有大洪水后的心境
我是干搐的容器

下一世的河湾
我等的不是世
不是恩仇快意
是像瓦罐一破碎的真理
是你要溢出来又收回去
那句黑色的哀愁之

应该了解那是一道河湾
生成白
一切鲜艳的人生在此分道扬镳
而我是否要在聚首
重新的峡谷
海棠席上的一宵冷梦
你我缺齿头颅
生死障

下一世的河湾
将是落入梦境的雪水绵软缠
无法被否定的世故
将被全部留下
和哀怜的山林一起
那无法衷的事物
也将被留下
和破裂的容器一在大火中消溶

下一世
们还会有美的地方相遇
是河湾
日月唾出博大的咏唱
不知名的荒野随意慢泛
相遇后
再静静相偕离去吧
小心扶我
一个多疑且流血的河口
如捧瓦碎的梦

下一世的河湾
在一些已失踪的峡谷里
寂寞的碧绿
前世的梦